城南庄镇这项重点工作怎么做?县委书记刘靖提出了要求

发布时间:

2020-09-30


近日,我县组织召开城南庄镇清偿调度会,会议认真梳理总结城南庄镇清收代偿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清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刘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监察委主任李维,法院院长刘严冬,公安局局长葛江涛参加会议,县委常委 政府负责人赵敏涛主持会议。

会上,城南庄镇汇报了清收工作进度;金融办汇报了“三个一批”情况;公安局、法院汇报了当前清偿案件进展情况;李维、赵敏涛分别就清收代偿工作讲了意见。

据了解,截止9月29日,城南庄镇累计收回本金52户232.76万元,利息106户112.35万元,合计158户345.11万元;办理续贷手续36户。

刘靖指出,清收代偿工作是全县全社会、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职责,是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城南庄镇作为清偿工作第一站,经过12天的努力取得一些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就下步工作,刘靖强调,要形成共识,凝聚清偿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将清收代偿摆上重要日程。县级领导要挂帅督办,乡镇村要成立清收惠农担保公司代偿工作小组,公安局、法院等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攻坚克难、抢抓时限,强力推进清收代偿任务;要举全县之力,充实调动各方力量,抽调精兵强将,疏堵结合,综合施治;要坚持依法清收,对恶意欠款、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拖欠不还的农户要通过法律手段严肃处理;要对有愿望搞产业发展,信誉良好的农户,银行可以积极放款;要抓住重点人群,综合运用党纪、法律、行政等手段重点催收,确保按期收回。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