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来阜平考察东西部协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6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带队到我县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 副市长李强,县委书记刘靖,县长贾瑞生,县委常委 政府负责人赵敏涛,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张晓东 、县委常委 副县长雷伯勇、李继鹏等领导一同参加。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史家寨乡凹里村菌棒加工厂,阜平经济技术产业园区文创园,北果园乡店房村军熙农业东西部协作红枣加工车间、净菜加工车间,骆驼湾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店房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硕、贾瑞生共同为“北京市西城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新和赵敏涛共同为“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异和副县长范海金共同为“北京市西城区养老服务基地”揭牌。贾瑞生汇报了我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孙硕指出,阜平近几年通过食用菌种植、林果种植、荒山整治、硒鸽养殖等产业发展,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改善了群众生活,为阜平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决战决胜阶段,西城区将强化攻坚态势,落实攻坚责任,巩固成果,携手共赢,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全面提升共同富裕水平和发展水平,助推阜平全面夺取脱贫攻坚胜利。



刘靖主持会议并指出,三个基地的建立,是拓展两地宽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又一务实之举,有利于更好更大发挥我县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加强和推进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推动双方在养老领域的资源共享,加速推进养老服务和老龄旅游休闲产业的协同发展。刘靖强调,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对扶贫协作项目的管理落实,巩固深化帮扶成果。希望在北京市西城区全力支持帮扶下,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夺取“三个圆满收官”全面胜利。



李强详细介绍了保定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就扎实推进阜平—西城区扶贫协作讲了重要意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阜平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