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生带队赴京对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5


近日,县长贾瑞生带队赴北京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积极开展对接工作。县委常委 副县长李继鹏,副县长齐志国一同参加。



贾瑞生一行参观了位于石景山区的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首钢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各功能区具体情况。据了解,首钢园区在地理区位、空间资源、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上具有独特优势,是新版北京城市总规重要的区域功能节点。园区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首钢地区“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总体要求,以“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主线,全力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继鹏介绍了阜平县情和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京保扶贫协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接需求。县林业局、农业局、手工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当地的苹果、梨、黑木耳、硒鸽蛋和手工箱包等特色产品。其中,我县的农副产品嘎啦苹果和玉露香梨备受北京奥组委关注。



贾瑞生指出,冬奥会是全世界瞩目的重大赛事,我县作为老区和总书记持续关心和支持的革命老区,作为国扶办确定的17个全国对外交流基地之一,希望以适当方式能够参与到冬奥会筹办的工作中,积极推广绿色农副产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给阜平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和崭新形象的平台。贾瑞生希望冬奥组委大力支持,给予机会和平台,推动阜平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顺利完成。



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蔡兵对我县的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冬奥会筹办工作如何与扶贫更好的结合起来纳入日常的工作中是需要多方努力的重要工作。阜平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冬奥会是非常重要的展示平台,北京冬奥组委将与阜平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找好切入点,提供展示阜平的窗口,提高阜平知名度。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