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阜平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4


 



近日,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市长郭建英致辞,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副市长王月衡、县委书记刘靖等领导参加会议。



陈志刚指出,建设扶贫交流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方法,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志刚要求,准确把握基地建设六要素,即凸显主题思想、突出特色亮点、注重外宣方法、优化选点布局、科学谋划线路、抓紧完善提升,切实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调度、抓紧完善,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圆满完成基地建设任务。



聂瑞平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政策措施,不断强化工作保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建设打造中国扶贫交流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消除贫困丰硕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国内相互交流脱贫攻坚经验的重要载体。河北省一定会坚持政治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科学设计、坚持务实节俭,高标准圆满完成基地建设任务。 



郭建英致辞时说,2012年岁末,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调研考察扶贫工作,并在这里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八年来,保定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自阜平县、涞源县、涞水县创建全国扶贫交流基地以来,保定市把创建基地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首要大事,全力做到精心挑选观摩项目、精心打造观摩重点、精心开展观摩宣传。保定市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全力创建扶贫交流基地,努力讲好脱贫减贫故事,奋力书写中国脱贫减贫奇迹的保定篇章。



与会人员到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食用菌核心园区、史家寨绿色循环农业示范点、大道万亩林果示范基地、硒鸽健康产业园、职教中心示范点等地观摩;并就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分组交流、专题发言。有关专家就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扶贫故事授课。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