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龑山果树认养—现实版的“QQ农场”

发布时间:

2020-09-14


现代人身处繁华都市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回归大自然是最好的减压方式,可是时间不允许怎么办,阜平县龙泉关镇双龑山生态农场为大家提供了一种现实版的QQ农场,只需轻轻动一下手指,就能在双龑山生态农场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苹果树,就能时时观察、体验农业田园生活。

双龑山生态农场位于龙泉关镇黑崖沟村,占地500亩,海拔在1500到2000米之间,东临天生桥瀑布风景区,西邻佛教圣地五台山,华北第一高架桥黑崖沟大桥宛如天堑横贯其中,农场主要种植高山苹果,黑木耳和中药材,是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共享农业于一身的田园综合体。

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 刘国:这就是咱们双龑山农场的高山苹果,主要是以富士,国光,红元帅为主,现在目前咱们两万多棵苹果树已经认领了接近3100多棵,认领情况还是比较乐观,比较喜人的。)

刘国是黑崖沟人,1995年,他走出大山到保定求学,毕业后在长城汽车公司负责广告宣传工作,2005年创办了自己的印刷厂,干的风生水起。2015年刘国响应政府号召,带着致富不忘家乡的情怀回乡创业。(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 刘国:2015年回来承包了咱们这个农场,想带动咱们老百姓共同致富。)

龑山生态农场管理员  冯海东:我叫冯海东,是2015年刘国从北京把我叫回来,说搞这个高山苹果,当时我并太理解他这个想法,因为苹果树的种植环境受海拔的影响挺大,咱这边海拔在1500米,种苹果会不会成功,我是带着疑问的心情。)

在政府和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下,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几年下来,双龑山生态农场已经由杂草丛生变成了花果山。(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 刘国:苹果树种了200亩,樱桃30亩,木耳种了70亩,山楂有20亩,中草药有100亩。)

双龑山生态农场管理员  冯海东:通过这几年,我们辛勤的劳动,辛勤的管理,去年挂果以后,发现这个高山苹果,它确实是可行的也可以推广的,也是比较成功的,因为这个高山苹果,他有个什么特点呢,就是海拔高,日照充足,晚上气候比较凉爽,温差比较大,糖分会蓄的特别足,然后再通过秋天以后的霜,霜打了以后,这个苹果会更甜,会形成一个冰糖心。)

优质的苹果种出来了,怎样把苹果销售出去?怎样把苹果变现?刘国可没少琢磨。(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 刘国:我是学计算机的,受qq农场的影响,我自己在手机上做了个APP,通过网上对外宣传,进行认养咱们的果树,298元三年,每年结了苹果以后,咱们给客户免费寄到家里边,或者是客户有兴趣也可以来咱们这体验,每年咱们还给你一只柴鸡,价值100元的蔬菜。)

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双龑山生态农场公众号,点击共享庄园,就可以选择你要认领的果树,并为果树起名、挂牌,随时查看果树生长情况,果实成熟后,会快递寄送到认养者手中;在果树对应的成长时刻,认养者还可以带着家人来农场,为自己的果树浇水、施肥、除虫、采摘等,体验田园农耕之旅。

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 刘国:这个模式在推广,将来以后呢,我认为不光龙泉关这受益,五区、七区其他搞农业的一些果园,也可以和我合作,可以给他们也开个端口,这样有效的把一些在外边对家乡带情怀的客户,精准的带到咱们当地,成为咱们忠实的粉丝和会员。)

刘国还开发了自己的双龑商城,主要销售当地特色农产品。把实际果园网络虚拟化,通过网上认养的方式精准锁定客户,变产供销为销供产,大大降低了农产品滞销的风险。


 

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 刘国:现在咱们客户不光是保定、石家庄、北京还有雄安的,近期发现还有南方的客户,包括安徽的、福建的,所以说我也得后续跟踪,她每年来两次,对咱们下游的接待,吃、住,还有购,这一块儿呢就有一定的要求了,所以说我在山下边呢,把咱们村里边老百姓闲余的房,咱们公司统一拿过来经营,三七分,所有成本,所有投资全是我公司的,所有风险也是公司的,这样就把村里边民宿这一块也就带动起来了,目前咱们接待规模能达到六七十个,当然这个是远远不够的,我也积极的在增加。)

果树认养模式,践行了现代农业新理念,通过打造果园里的“明厨亮灶”,让消费者同农民心连心,好苹果卖上好价钱,打造了产品销售新业态,促进了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

双龑山生态农场管理员  冯海东:每挂一个牌,我这个心情会特别喜悦,特别感到自豪,因为成功了吗,所以说到现在,我是每天带着笑容在这果园里边来管理。我相信在未来的一年或两年,这个果园所有的都会认领出去的,我们对未来是比较期待的。)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