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来阜平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1


 

近日,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一行到我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工作示范性项目—保定市阜东新区项目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一同参加。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阜东青年中心、阜东爱心超市、综合便民服务站以及安居物业及小区,并向阜东项目点捐赠价值40000元的物资。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团县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阜东新区项目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本项目主要以我县阜东新区儿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尤其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有工作需求的青年,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理念下,引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以社会工作“助人自助”和“社区增能”的理念为统领,采用“社工+团干部+志愿者”协作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关于社区关系融合、四点半课堂、创业就业、社区环境美化等方面的服务,促使居民逐步融入社区生活,改善并提升服务对象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王志亮对我县阜东新区项目点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工作示范性项目—保定市阜东新区项目是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我们要将此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示范点,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做法。下一步阜平团委要加强思想引领,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工作协调,紧紧围绕搬迁群众需求,大力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搭建好党心连接民心桥梁,确保团县委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文淇表示,我县将按照上级要求,在团省委和团市委的指导下,结合阜平实际,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会后团县委要将各级领导所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形成详细的文字报告,立即完善整改,持续不断的推进全县共青团事业的发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