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乡村振兴战略干部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8-12


为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认识、理清思路、开阔眼界、增强信心,近日,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干部专题培训开班,培训会以现场会加视频会形式举行。县委书记刘靖、县长贾瑞生、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等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县直部门在防控办分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支部书记及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为8月11日、12日、13日晚,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意义与路径,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化一农”,阜平资源调查和产业布局,示范带动与样点打造,调整土地关系,阜平模式与后续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据了解,为巩固我县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河北农业大学许皞教授乡村振兴研究团队通过大量详实的调查研究,结合我县实际,编制完成了《阜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规划》系列成果,“乡村振兴阜平模式”正在加快形成。

刘靖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许皞教授团队的规划系列成果凝聚着大家的集体智慧,同时也是指导阜平乡村振兴工作的纲领,全县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要统一思想,创新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新突破。

刘靖强调,乡村振兴对于阜平发展是新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掌握阜平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实施路径;要在乡村振兴规划中找到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认清近期工作重点,保证全县上下坚定一条心,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在规划落地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要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继续修改完善,使规划更接地气、更实用、更符合阜平实际;参训干部要带着目的去听,带着问题去听,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交流,遵守学习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贾瑞生主持培训会,他希望各级干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乡村振兴本质、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增强战略统筹意识,打破固定思维模式,提高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工作能力,寻找一条适合我县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提升乡村发展生命力,高质量描绘阜平乡村振兴新画卷。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