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生到城南庄镇督导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5


近日,县长贾瑞生到城南庄镇栗树漕村、井沟村督导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在“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强抓产业支撑,在普查各项环节中下细功夫、下实功夫,确保问题解决,确保成效展示,确保验收结果。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察委主任李维、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馆长赵志勇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贾瑞生都仔细听取镇村脱贫普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群众住房、饮水、教育、收入、产业发展及脱贫成效等情况,并走进老旧住房改造户、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户、饮水问题整改户、代访户等家中,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贾瑞生指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脱贫攻坚普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脱贫效果,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全方位实战演练,在普查各项环节中下细功夫、下实功夫,确保问题解决,确保成效展示,确保验收结果。要在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强抓产业支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培育适合当地的产业,确保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要屡清思路,从严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贾瑞生还到栗树漕村地质灾害点实地察看,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