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多警联动 多措并举 阜平警方全力护航高考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07


十年寒窗磨利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安保工作,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部署要求,阜平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安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葛江涛前往考点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永祥现场调度指挥。

为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县局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谋划,详细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职责任务、警力装备、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同时与教育、卫健部门及考点学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对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立绕行提示和禁止鸣笛标牌,加强车辆指挥疏导,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点门前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城关派出所安排充足警力,加强考点学校门口守卫和周边巡逻防控,通过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排查剔除各类治安隐患,及时劝止周边生活噪声,快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国保、治安、巡特警等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做好考点学校内部安全保卫及考场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与此同时,县局安排专门警力在考点门口设立咨询服务站,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考生及家长的问询求助事项,竭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无奋斗,不青春!

你高考,我护航!

高考路上,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