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近日,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 统战部长赵敏涛,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张晓东,副县长杨进忠、范海金、刘光磊,政协副主席李炳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霍彦龙参加会议。



会上,石家庄师兄弟土地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讲授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意义及相关知识,并采取视频连线形式与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汇报了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此次编制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对我县一定时期内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做出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是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的基础和指引。



刘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一个全新的规划,事关我县现代化建设和长远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整体谋划布局,加强统筹协调,既要立足当下,又要以超前的眼光,谋划今后1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蓝图。刘靖要求,各相关部门在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精准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主要任务,分析现状,明确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发现问题,找出短板,突出亮点,提出发展思路,优化空间布局,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各项任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