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6-10


6月9日晚,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刘光磊参加。

会上,搬迁办就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电梯摸底情况、空心村保留名单、产业发展、社区服务、就业服务、空心村治理等相关后续工作作了情况汇报,相关部门作了补充说明,各部门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刘靖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认清存在问题,紧盯重点难点,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工作台账,摸清各项底数,严抓工作标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要全面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结合实际开展精准推介、整合资源、开发岗位,充分发挥就业服务中心作用,千方百计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刘靖强调,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土地流转和拆旧复垦工作,解决各项遗留问题,要抓紧完善安置点各项手续资料,完成工程扫尾,确保各项目如期完成竣工结算和验收,同时要加快各搬迁点基层组织建设,逐步完善社区管理体制建设,切实做好搬迁后续管理服务,实现搬迁群众的可持续发展和安居乐业。

刘光磊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