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开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09


6月9日,我县召开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开训动员会。县委常委 人武部部长蔡荣国、人武部政委刘国兵、副县长齐志国参加会议。

今年我县基干民兵训练任务总数为130人,其中应急力量民兵100人,专业力量民兵30人。训练时间为6月9日-12日,6月15日-19日,6月22日-24日,为期12天,其中10日-12日和15日-19日的晚上组织两小时的夜训,地点在县文化活动广场和保阜公路王林口段。训练内容有:共同基础训练主要组织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军兵种常识、卫生和救护、伪装与防护8个课目训练。应急分队专业训练包括单兵训练和分队训练,专业分队主要训练支援保障作战所需、军地通用性强的道路抢修排。

蔡荣国指出,抓好民兵军事训练,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的有效途径,是有效履行新时期新阶段使命任务的客观需要。他希望各单位民兵要端正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克服困难,端正态度,自觉提升军政素质,苦练军事技能,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实行层级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训练的纪律性,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依法施训,增强训练实效性,按照训练大纲的规定,内容要训全,时间要训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偏训漏训;要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完成好每项训练任务。

刘国兵、齐志国就如何做好这次训练讲了意见。参训民兵代表、教练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民兵奏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中国民兵之歌》。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