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政协组织委员观摩全县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5


为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阜平高质量发展热潮。连日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分三批次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旅游发展三方面开展集中观摩并座谈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为我县发展建言献策。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政协副主席王照堂、张倩、李炳亮参加活动,副县长杨进忠一同参加。
 
活动中,委员们先后来到平阳镇立彦头高效林果项目区、日恒手工业加工厂,阜平镇高阜口食品园区、槐树庄石材加工产业园区、万亩林果园区,阜平镇龙门、阜东新区、王林口镇马驹石村、大台镇区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以及骆驼湾、云花溪谷、纪念馆等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委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县呈现出的巨大发展变化、强劲的发展态势。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通报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委员们结合观摩视察谈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杨文淇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我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借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在拓宽搬迁群众就业、统筹摆布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做细活;要从群众的生活点滴入手,在管理方式、制度设计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努力探索出一套科学合理、群众欢迎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文淇要求,委员们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结合实际,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开启我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计出力。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