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试点工作研讨会都说了啥

发布时间:

2020-05-25


近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政府五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凤合主持会议,阜平镇、北果园乡、平阳镇、史家寨乡党委书记、龙泉关镇镇长,社区办主要负责人,公安局、住建局、搬迁办、民政局分管同志,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周新群副局长关于联系点工作的讲话。
随后,社区办、史家寨乡、龙泉关镇分别汇报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工作开展情况,公安、民政、住建、搬迁办等4个单位就各自分管业务进行交流讨论。
 
卢部长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龙泉关新区、史家寨新区、阜东新区三个试点要重点考虑,提前谋划,在全面摸底、认真总结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融入”的目标,开动脑筋,深入调研,进一步深化完善搬迁小区基层治理工作,让机构设置更科学、工作运行更顺畅、管理服务更到位。计划6月中下旬组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二是坚持挂图作战。我们只有一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试点乡镇党委、社区办要在摸底基础上,积极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以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进行细致深入研讨,对照任务要求,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积极探索阜平路径,形成阜平经验。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试点工作,乡镇党委书记和社区办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带头解决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部派出三名部务会成员分包三个试点,直至试点工作结束,期间可随时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要坚持人民以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学习全国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为全县乃至全国提供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