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这项工作如何开展?这次会议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

2020-05-20


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县长贾瑞生所作的“6+1”重点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占洲、张风毅、周有军、刘俊亮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开展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行动,在疫情发生后,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重点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各领域牵头部门印发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业务培训,县人大“6+1”联动监督动员工作会后,县政府成立“6+1”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推进,并召开全县“6+1”重点工作专项推进会议,逐项研究部署各领域工作。
 
会上,贾瑞生围绕违法违规圈占土地清理规范工作、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工作、资源能源项目清理规范工作、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详细汇报,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就落实好相关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王欣指出,这次联动监督责任大、任务重、难度高,各专班成员业务培训要扎实,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查找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使联动监督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法律法规的检验;监督检查要务实,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及工作步骤,按照联动监督实施意见时间节点统筹推进联动监督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问题解决要核实,既要坚决维护人大监督的权威性、严肃性,又要增强各部门单位通力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整改提高要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各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前清后乱、反弹回潮;参加活动要踏实,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使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域内参加联动监督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13个乡镇人大主席、社区办负责同志和7个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专班成员围绕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工作、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等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分组培训。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