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报到”,看阜平县社区服务中心都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5-18


近日,在社区参加“双报到”的党员按要求准时上岗,并能够充分利用组织优势、个人特长,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环境整治、禁种铲毒”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有针对性的深入基层入户摸排、深入群众体民情、解民意,拉近距离、搞好关系。充分利用社区“爱心超市”帮扶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爱心超市”效能,搞好“便民”服务。帮助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人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不知不觉中,居民满意度得以明显提高。 
 
紧紧围绕全民“创城”主线,认真把握政策尺度,深入群众,积极发挥党员“双带(模范带头、以点带面)”作用。在进行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的同时,了解掌握群众反映最强烈、利害关系最突出、现实情况最特殊、最直接第一手相关资料,着力解决好社区居民最关心、最需要的根本利益问题。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看到了党员的靓丽风采,以此拉近了党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党员的认知程度,提高了党组织和党员以“双报到”形式展现自我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党员的政治意识形态和党性修养得到强化。整合党建资源,推进组织建设,使社区“大党委”的工作动力和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得以明显提升。
 
活动中,党员们把“我是一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和“螺丝钉”精神充分发挥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落实到社区的每一项工作中,真正起到了“党员带头、模范引领”作用,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联建、资源共享,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哪里有党员在行动,哪里就有党旗在高高飘扬”。
 
各社区区域内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在社区“大党委”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在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同时,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区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基本红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科学、和谐、持续发展,为打赢脱贫巩固提升持久战和助力引领全民“创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