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全面推行亮码通行制!河北健康码最新通知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5-01


  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卫生出行
  从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5月1日起,河北在全省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居民申请领取“河北健康码”后,出入小区、楼宇、车站等,直接亮码或扫描场所码,就可以快速通行,无需另外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简便快捷,而且全国通用。其它类型健康码(通行码)将不再使用。
 
  什么是“河北健康码”
  “河北健康码”是利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汇聚的国家相关部门数据,结合河北省防疫健康相关信息和居民个人健康自主申报信息开发的疫情期间个人出行的电子健康凭证。
 
  三种领取方式
  微信搜索“冀时办”“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或者通过支付宝搜索“冀时办”小程序,三种方式都可以申请领取“河北健康码”。进入小程序后,实名注册个人信息,就会自动生成一张个人的“河北健康码”,居民直接出示绿码就可快速通行,如果出现红、黄码及红色“提示信息”,居民则需要进行健康状态核验。
 
  各类单位、公共场所在出入口张贴
  各类单位、公共场所可以通过“冀时办”的微信端申领场所码,张贴在出入口,并设立专人指导进入人员主动亮码并进行核验,居民则需要扫描场所码后通过。
 
  特殊人群可通过这些方式通行
  此外,对不便申领“河北健康码”的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可通过监护人代领或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的方式有序通行。
 
  “河北健康码”领码扫码使用说明
  “河北健康码”由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部署,省政务服务办提供技术平台支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汇聚的国家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数据,为民众提供健康核验服务。
 
  “出示码”功能操作步骤
  微信搜索“冀时办”→打开“冀时办”小程序→初次使用,需先登录→实名认证→点击“出示码”按钮→初次使用时,进行一次健康申报(去打卡)→亮出本人“健康码”或被动扫码→查看个人健康信息→如果提示“未见异常”可以通行→如果有红色“提示信息”,要进行健康状态核验。
 
  操作示例:
  1.微信小程序搜索“冀时办”,点击“出示码”按钮,打开“河北健康码”。
 
 
  2.初次使用,需先登录。
 
 
  3.初次使用,需先实名认证。
 
 
 
  4.出示“健康码”,供“扫码”使用。
 
 
  如果显示“绿码”,可以通行;如果显示“黄码”或“红码”,需核实健康状态。(颜色实例如图)
 
  “扫描码”功能操作步骤
  打开“冀时办”小程序→初次使用,需先登录→实名认证→点击“扫描码”按钮→扫描用户出示的健康码→查看用户健康信息→如果提示“未见异常”可以通行→如果有红色“提示信息”,要进行健康状态核验。
 
  操作示例:
  1.微信小程序搜索“冀时办”,点击“扫描码”按钮,打开“河北健康码”。
 
 
  2.初次使用需先进行登录。
 
 
  3.登录完成,进行实名认证。
 
 
 
  4.点击“扫码”按钮,扫描他人出示的“健康码”。
  如果提示“未见异常”,可以通行。
  如果有红色“提示信息“,需进行健康状态核验。
 
 
  “场所码”功能操作步骤
  打开“冀时办”小程序→初次使用,需先登录→实名认证→进入“河北健康码”主页面→点击“场所码”按钮→保存至手机图片→打印张贴至入口显眼位置→主动指导进出人员用微信“扫一扫”扫描→指导进出人员出示健康码和个人健康信息→核验无误→正常通行→如果有红黄码及红色“提示信息”,要进行健康状态核验。
 
  操作示例:
  进入申请页面之前的操作流程与使用“扫描码”和“出示码”相同。
  1.到“我的”页面点击申请
 
 
  注意事项
  1.申领健康码时,因填错打卡数据导致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每人每日可进行3次健康申报,如发生错填情况,可如实再次进行健康申报,实现状态更正。使用者应慎重、如实填写本人健康申报信息,并对本人填写的相关信息负责。
  2.本“河北健康码”为满足群众使用需求,目前在持续不断迭代更新,如注册使用流程与说明不同,按照页面信息进行操作即可。
  3.场所码一人只能申领一个。请确保本场所信息后再行张贴,各场所应对本场所“场所码”申领人员有关资格进行严格审核,对本场所张贴的“场所码”唯一性和权威性负责,避免出现恶意冒领和信息填写错误,影响正常通行和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