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生主持召开复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3-16


近日,政府县长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瑞生主持召开复学工作调度会,对复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文淇、副县长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海金、政协副主席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炳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和体育局及部分初高中学校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复学重点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贾瑞生指出,复学工作并不是简单的学生群体的事情,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复学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工作方案的制订上要有可操作性、预见性,全力保证学生的绝对安全、绝对健康,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贾瑞生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学专班要认真审核每个学校的复学方案,方案制订要具体到每个学生、每间教室、每间宿舍;提前做好师生返阜工作,为返阜师生做好健康检测;所有学校在开学之前进行一次大扫除,全面消杀,做到校园卫生环境的安全;要提前了解每名师生的返阜方式,劝导采取自驾方式返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阜的要采取集中隔离方式进行观察。要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储备;所有学校要提前学习复学方案,了解流程、熟悉操作,确保安全复学、安全教学;县域内所有师生及学校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不能再外出;每所学校要有专门的医护人员,负责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延长学校供暖时间。交通部门要提前制订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方案,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学校周边管理问题,出台“从校门到家门”的管理细则,要特别注意学生饮食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各部门要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我县复学工作。
 
杨文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提前做好复学演练,充分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要持续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人;相关部门要做好复学指导工作,全力支持复学工作开展;要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持续完善复学各项预案并严格执行;同时要加强复学工作督导检查工作,合力推动复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范海金也就做好复学具体工作讲了意见。
 
会后,贾瑞生还就阜平县境外人员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