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2


 
根据统一安排,连日来,县领导加强统一研究部署、精准施策工作,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从各个环节严防死守加强保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县委书记刘靖先后到中医院、阜东搬迁小区、史家寨乡和大台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每到一处,刘靖都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各处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指导要求。
 
在中医院,刘靖了解了发热门诊设立、救治流程、医疗物资配备等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各项预案准备工作。
 
在阜东搬迁小区,刘靖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宣传落实情况,强调要全面加强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预防疫情,农村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史家寨乡和大台乡,刘靖查看卡点设置、人员值守、台账登记等,要求乡村两级要科学规范做好流动人员登记、入户排查、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在加大对外来人员检测的同时,一定要加大自身防护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刘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攻坚期,要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和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力度,以细之又细的工作做好摸排和管控工作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孙赫、政府负责人范海金一同参加。
 
县长贾瑞生对城区疫情防控站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涛一同参加。
 
贾瑞生先后到赵家沟沟口疫情防控站、亨达小区、天宇小区、各大药店等地实地检查,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发声,充分利用广播喇叭、音箱向群众普及疫情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各小区执勤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工作。要对分包小区住户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加强对进出小区各类人群的监管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文淇深入北果园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杨文淇先后深入北果园村、光城村、营岗村及东城铺村等地,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并一再叮嘱防控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
 
杨文淇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乡镇村负责人必须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健全基层防控体系,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东,政协副主席张倩,政协副主席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炳亮一同参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到天生桥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研究再部署。
 
检查中,王欣先后到镇区、栗园铺、红草河、不老树卡点进行实地查看,询问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重点加强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过群体的管控隔离,严格按照规定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按照程序上报。各卡点要严格落实登记制度,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坚决杜绝人员随意出入。各卡点值守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轮流值班制度,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李维到夏庄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卡点设置、人员值守、台账登记等。
 
李维要求,乡村干部要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刘靖书记指示要求,做到排查到位、隔离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同时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少走串、不信谣不恐慌,出门戴口罩,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林到吴王口不老台边界疫情防控检查站督导工作,详细询问了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程海林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值守,严格防控,确保外来人员不流入我县境内。到各村口卡点了解值守情况,并在石滩地搬迁小区进行暗访,查看是否有人员聚集情况,要求严格按照“一查一问三登记”做好卡点值守工作,落实好小区人员户外无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凤合到台峪乡逐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执勤人员,详细询问各卡点工作开展情况。
 
卢凤合强调,要严格做好“一问一查三登记”工作,以户为单位、以村为单位、以乡为单位,严格防止外来人口进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护工作,注重发现上报正反两面典型;要采取接地气的语言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