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十五岁好儿郎,勇救大火美名扬!

发布时间:

2020-01-07


    阜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汽车专业部17级高考班十五岁学生马志辉,在1月3日晚,不畏凶险,勇救大火,保护了家乡蘑菇大棚免受火灾吞噬,有胆有识,备受邻里乡亲赞扬。

    附:来自北果园村退休教师刘振平的一封表扬信

    二零二零年元月三日晚约十一时,位于北果园村邻近的蘑菇棚多处骤然起火,火光照满天空,劈哩啪啦的火球四外开溅,汹汹燃烧的大火,惊醒了沉睡的菇民。邻近的三十六号菇民马宪刚的小儿子马志辉随同爹娘冲出蘑菇棚,当他看到一火球落在离此不远的八号棚时,当时下身只穿一条单裤、趿拉着拖鞋的马志辉,凭着机智和勇敢,几步蹿上棚顶用脚踩灭既将着火的大棚,避免了周围几十个大棚火屠的灾难!火虽然扑灭了,但马志辉却被大火烧伤了,看着他的手上、脚上被火烧烫的一个个水泡,前来看他的人心痛地流下了泪水,人们唏嘘不止地说:多亏了这孩子,若不然还不定出多么大乱子呢!

    马志辉刚满十五岁,是卞家峪叠卜安村马宪刚、杨金燕的小儿子,他是在西庄职教中心上学的学生(17汽车高考班),元旦假期在菇棚干活,是一个很懂事、很勤快、又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北果园村退休教师刘振平

    2020年1月4日

    汽车专业部17高考班班主任庞新硕老师看到消息后介绍:马志辉同学一直勤奋实干,踏实上进,对班级体贡献很大。

    关键时刻,马志辉同学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为群众挽回重大经济损失,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同时也体现出职中学子的勇敢、担当与临危不惧。阜平职教中心对马志辉同学的光荣事迹特予以表扬,并列入“学雷锋”活动先进模范榜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