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这名教师获第五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发布时间:

2020-01-07


 

    1月6日,“心有光芒,必有远芳——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乡村教师获奖。来自阜平县台峪乡君合希望小学的教师耿林梅荣获殊荣,她是保定市唯一获奖的教师,将在随后三年里获得总计10万元的现金与学习资助。

    耿林梅,2008年参加工作,她从低年级到高年级都带过课,在教学上严谨认真,上课、批改作业、课外活动样样不落趟。耿林梅还身兼“数职”,不辞辛苦,只为孩子们多学点东西。吃的饱不饱、穿的暖不暖,学生的方方面面,她都记挂在心上……付出总有回报,她先后获得“阜平县优秀教师”、第一届小学语文优秀备课二等奖、“教学质量先进个人”、“教学质量优胜教师”、教学鲁班奖等荣誉。在这11年里,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献给了孩子,把自己满腔热血献给了这小小的三尺讲台,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献给了学校。

    耿林梅表示,这次获奖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次和全国先进乡村教育工作者学习交流的机会,让自己在校园管理、课程创新等各方面受益良多。

    此次,共有全国3711名教师报名,最终录取前100名。其中河北共有4名教师获奖。

    5年来,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计划已服务了获奖校长60人、获奖老师500人、入选师范生200人,开展了9所乡村寄宿制学校试点和39所乡村少年宫,直接影响乡村儿童近10万人,有79%的入选者来自国家级贫困县。5年来,马云公益基金会一点一点寻找着自己对乡村教育的发力点。从乡村教师到乡村校长再到师范生,从乡村少年宫再到乡村寄宿制学校,5年来,一套专门针对中国乡村教育的支持体系正逐渐形成。

相关下载